【招商合作】中商产业与中山市阜沙镇签署产业招商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03-11 16:14

2月28日下午,阜沙镇召开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大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动员全镇上下奋发有为、勇立潮头,乘势而上、加速奔跑,在新的一年抢占先机、拔得头筹,奋力实现“开门红”“满堂红”“全年红”,推动阜沙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步入“快车道”。

图片

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超刚、市科技局副局长蒋宇、市“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四级调研员袁哲波、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茹洁慧、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邝坚、市投促局四级调研员赵宇宁出席会议,镇党委书记张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双管单位、村(社区)负责人,镇重点企业代表,贸易平台、电商平台、外贸采购商代表,投资客商、在谈项目代表、园区客商代表、银行代表、媒体记者等约380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要求全镇上下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不断夯实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的根基。

镇党委书记张峻峰表示:阜沙虽小,但产业规模日益壮大,产业链条不断延伸,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服务团队稳步提升,新质生产力加速形成,充分证明了小镇也有大产业、大环境、大团队、大前景。全镇上下要鼓足干劲、乘势而上,政企同心、戮力前行,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健华进行了招商推介,从产业规划、招商资源、政策服务等多个方面,向在场嘉宾全面展示了阜沙一流的营商环境、深厚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诚邀广大企业家和投资者选择阜沙、扎根阜沙,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大会集中签约和展示了一批新招商签约项目、园区进驻项目、招商合作项目和政银企合作项目。大唐盛视、中商产业研究院等7家企业/机构进行招商合作签约,创新“以商招商”“委托招商”新模式,构建专业化招商新格局。在产业招商服务方面,我院2023年就已和阜沙镇进行了签约和合作,2024年签约,双方合作将更一步深度推进。

图片

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阜沙镇上下团结一心、日夜兼程,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企业服务等重点工作上下苦功、出真招、见实效,全力以赴拼经济、谋发展,取得了GDP增长13.1%(排名全市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7%(排名全市第一)、工业投资增长61.2%、技改投资增长127.9%、进出口总额增长20.5%的优异成绩。

2024年,阜沙镇将继续奋勇争先、砥砺前行,勇担排头兵使命重任,锚定“三个小镇”发展定位,深入落实“六个聚焦”,推动经济实现量质双升,确保GDP增长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工业投资增长30%、招商引资25亿元以上,努力跑出“精品阜沙”建设加速度,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中展现小镇大作为!

一是聚焦破解产业发展空间瓶颈

坚决打赢打好“工改”攻坚战,纵深推进四大片区土地整备工作,确保完成市下达拆除整理任务400亩力争完成500亩以上,全力整合储备一批连片产业用地。

二是聚焦提升制造业综合竞争力

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年内新增25家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大科技企业培育力度,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全面实施出海计划,加快开拓海外市场。着力优化供应链合作平台,推动供需对接提质增效。

三是聚焦产业生态链招商引资

锚定全年招商引资25亿元目标,围绕六大产业实施靶向招商,加快布局光电、储能、低空经济等新赛道新领域,引育数字生态企业,打造数字生态产业园。

四是聚焦第三产业提质优化

检验检测、数智服务、电商物流等领域打造优质服务平台,提升生产性服务业专业化水平。深入推进全域旅游,推动农文商旅产业深度融合。

五是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大力实施“精细化贴心服务工程”,完善优化企业诉求即时响应机制,提升服务效能。

六是聚焦强化资金要素保障

打好“专项债券+专项资金+社会投融资”的资金组合拳,全力支持“工改”、治水、美丽乡村建设、制造业升级等重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注入资金活水。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