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对接】中商产业陪同新疆伊犁州相关部门领导对接2家企业 发布时间:2024-03-18 09:41

2024年3月12日,中商产业招商专家陪同新疆伊犁州相关部门领导一行考察2家生物医药企业,学习交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经验并就后期可能合作的领域及方式进行探讨。考察组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实验室及仪器设备,详细了解了企业的检查平台、产品服务,业务模式、市场前景等情况;同时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伊犁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区位及政策优势,产业配套及要素保障等情况,并诚挚邀请企业相关负责人到美丽的伊犁实地考察洽谈。

图片

伊犁州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是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国务院充分赋予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五免五减”等专项政策支持,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五免五减”政策、新疆自贸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措施,叠加霍尔果斯口岸、中哈合作中心、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等区域开放平台政策,是霍尔果斯经开区伊宁园区加快发展“两种资源、两种市场”生物制造产业的有力政策保障。

生物医药、生物化学、植物提取等生物制造产业是伊犁州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依托伊犁河谷玉米、中草药种植规模优势,伊犁州直积极发展玉米发酵以及动植物提取技术路线,生物制造产品已囊括抗生素中间体、核苷酸药物中间体、维生素、雌激素原料药等医药产品以及阿斯巴甜等食品添加剂,薰衣草精油、薰衣草纯露等化妆品产品。

伊犁州生物制造产业主要布局在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以及霍尔果斯园区、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苏拉宫工业园区、霍城经济开发区以及巩留工业园区。其中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是伊犁州直生物制造产业发展的主阵地,集聚了川宁生物、苏源生物、瑞诺生物等多家伊犁生物制造产业龙头企业。苏拉宫工业园区具备化工产业承接条件,霍尔果斯经开区伊宁园区将联动苏拉宫工业园区发展,于苏拉宫工业园区打造原料药化工产品配套基地。巩留工业园区川宁生物绿色循环产业园项目加快建设,用于承接川宁生物上海研究院合成生物学新产品的产业化落地。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霍城经济开发区薰衣草精深加工产业发展良好。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