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2019年福建省1200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948亿元 占年度计划的108%

发布日期:2020-03-27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福建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上获悉,2019年福建全省1200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94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8%。

2019年,福建全省各级各部门密切协作、合力推进,省重点项目建设总体推进顺利,一批影响力大的重点项目加快建成投产,一批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建设,一批有影响力的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从行业看:农林水利完成投资18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4%;交通完成77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1%;能源完成42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6%;城建环保完成104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3%;工业完成172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9%;服务业完成54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5%;社会事业完成25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0%。

据悉,今年福建省将按照推进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和“五个一批”项目工作要求,不断增强项目建设对扩大有效投资的示范带动作用。本着注重发挥‘五个一批’项目的支撑作用、注重高质量产业项目带动、注重社会民生补短板、注重稳住基础设施投资基本盘的原则,初步考虑,2020年省重点项目数基本与去年持平,年度计划投资有望首次突破5000亿元。福建将力争进一步提高省重点项目盘子中产业项目数和总投资的占比,强化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支撑,不断优化项目结构。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招商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