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投资指南:2020年广东各市重点发展产业汇总(图)

发布日期:2020-08-21

中商情报网讯:广东产业发展基础良好,集聚效应明显,产业链配套齐全,粤港澳三地形成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互补互促、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是世界制造业重要基地、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旅游休闲中心。近年来,广东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形成了电子信息、电气机械、汽车石化、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科技创新产业集群。

投资广东,城市选择很重要。目前,广东各市立足比较优势、现代产业分工要求、区域优势互补原则,形成了各市重点发展产业。广州重点发展互联网与计算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深圳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等产业。企业投资广东还需仔细研究广东各市重点发展产业,寻找与自身行业匹配的城市。

目前,广东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利好叠加的“双区驱动效应”和广州、深圳“双核联动、比翼双飞”优势,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在开放型经济发展上迈出了新的步伐。随着《外商投资法》实施,广东将努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越来越多境外投资者对这里广阔的市场、巨大的潜力、美好的前景充满期待。广东诚挚欢迎海内外投资者亲身体验广东的活力魅力,共同创造财富、分享红利!

资料来源:广东省商务厅、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招商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