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政策 > 正文

上海发布《区块链技术安全通用规范(征求意见稿)》(附全文)

发布日期:2020-09-11

中商情报网讯:据悉,为加强对区块链技术的引导和规范,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安全有序发展,上海市地方标准《区块链技术安全通用规范(征求意见稿)》已经形成,根据上海市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程序要求,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是国内首个亮相的区块链安全地方性标准。全国性的区块链技术标准正在制定过程中。

根据定义,区块链blockchain是一种按照时间顺序将数据区块以链条的方式组合成特定数据结构,并通过密码学等方式保证数据不可篡改和不可伪造的去中心化的互联网公开账本。《规范》是一项全方位、多层次的区块链安全通用规范,涉及区块链技术的各个层面。其中,扩展层中包括智能合约和服务访问;协议层中包括共识机制、密码学机制、个人信息保护及组网机制等;基础设施层中包括存储、网络和计算。

附规范全文下载:《区块链技术安全通用规范(征求意见稿)》http://image1.askci.com/images/2020/09/11/1ebbdb0e-ee43-42ca-aee5-ca57f217caf1.pdf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招商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