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政策 > 正文

江苏淮安发布《“六不准”“六要”规范房地产市场》

发布日期:2020-12-01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江苏省淮安市住建局召集部分开发商座谈,发布《“六不准”“六要”规范房地产市场》。

在营销环节要执行“六不准”:不准在预售许可前对购房人宣称无房可卖;不准宣称找关系、打招呼才能买到房;不准宣称全款才能买到房;不准以预留、内部认购、分期销售等名义囤积房源,交认购金并网签认购协议的除外;不准炒卖房号,为认购人、网签人更名;不准违反“一价清”制度,价外加价。除房款外,不得向购房者收取电商费、团购费、居间服务费、信息咨询费等其他任何价款或费用,也不得以定(订)金、意向金、诚意金或类似形式预收款项。

同时,在销售环节要坚持“六要”:要真诚接待、登记每一位购房人;要做好企业销售及委托销售人员的培训;要一次性公开所有预售房源信息;要及时上传房屋认购协议、买卖合同网签信息;要将房源销售给具有购房资格的购房人;要明码标价,公开所有应公开的预售许可、价格备案等信息。落实上要有反馈:人员有承诺;承诺要公开;行为要受监。

据悉,淮安市政府决定在淮安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普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行为及房地产市场其他违法违规乱象进行联合检查,其中重点检查生态文旅区、清江浦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房地产市场,坚决维护市场秩序。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招商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