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兰州新区高端医药中间体和原料药生产基地项目寻找投资商 发布时间:2023-11-01 09:40

一、项目名称

兰州新区高端医药中间体和原料药生产基地项目

二、项目地址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

三、建设内容

项目占地1000亩,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占地500亩,主要建设办公楼、生产车间、控制室、分析室、库房、罐区相关辅助设施,主要生产高端医药中间体。二期占地500亩,主要建设GMP车间、精烘包、库房及相关辅助设施,主要生产原料药。

四、项目投资规模

项目概算总投资25亿元,其中固定资金20亿元,流动资金5亿元。

五、优势资源(优势条件)

1.区位优势:兰州新区地处兰州—西宁城市群、兰州—白银都市圈中心,对内辐射甘、陕、青、宁、新、藏六省区,对外联通中西亚、南亚、欧洲等地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欧亚大陆桥的重要节点。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后年旅客吞吐量将达3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30万吨。兰新、包兰等铁路及连霍、京藏等高速公路贯通内外,中兰客专、兰张三四线等重大项目快速推进,城市内部建成道路179条,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体系加快形成。综保区、国际航空港、铁路口岸、国际通信专用通道形成立体化开放平台,九大特殊口岸常态化运营。
2.市场优势:化学原料药是药品的基础原料,处于医药产业链的上游,是保障下游制剂生产、满足临床用药需求的基础,是影响药品质量、制约产能的主要环节。我国医药消费仿制药占比持续升高,“新”仿制药增速加快。同时,由于带量采购政策的常态化推进,使得仿制药价跌量升,医药原料行业市场需求提升。
3.产业优势:兰州新区大力实施“335+X”产业倍增行动,重点打造绿色化工、新材料、商贸物流3个千亿级产业,先进装备制造、清洁能源、城市矿产3个五百亿级产业和数据信息、生物医药、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5个百亿级产业。土地资源充裕,环境容量大,非常适合集中连片大规模开发建设,新一版批复的国土空间规划,确定城镇开发边界面积578平方公里,实行土地弹性出让和“标准地”出让改革,让企业“拿地即开工”;水资源丰富,引大入秦水利工程年供水量为4亿立方,随着南水北调西线工程的实施,引水量将突破10亿立方,工业用水价格平均每立方米2.69元;天然气、电力等能源供应充足,参与产业先导板块交易的新材料企业用电最低0.39元/千万时,工业天然气2.36元/立方米,是全国清洁能源全覆盖、用电用气成本最低的城市之一。
4.政策优势:兰州新区实行全方位、普惠制、持续性产业发展扶持奖励政策,已出台《产业发展扶持奖励政策(2022年)》《兰州新区促进废旧物资综合利用和平台经济类项目发展相关政策(试行)》等多项支持政策,让企业畅享“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
效益分析:项目达产达效后,一期产值预计20亿元,二期产值预计40亿元,年缴税6亿元以上,可带动就业1000人。
实施条件:
1.项目建议书已编制完成;
2.拟选地块土地性质为三类工业用地,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已基本配套完备。

六、投资回报分析

按实际情况确定

七、项目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技术或股权转让等。

八、项目联系人及电话

18610884067(微信同号)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