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全球疫情爆发呼吸机成为了“救命机” 2020年中国呼吸机生产企业汇总一览(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4-08

中商情报网讯:据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7日10:00时(北京时间7日17:00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8700例,达到1196651例;中国以外的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020例,累计达到69274例。在重点疫区中,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6493例,累计确诊达到333811例。欧洲地区确诊病例上升较快,西班牙新增4273例,累计确诊达到135032例;意大利新增3599例,累计确诊达到132547例;德国新增3834例,累计确诊达到99225例。

海外疫情的蔓延超出预期,医疗物资缺口大得惊人,随着重症患者人数不断增多,在无特效药的情况下,呼吸机成为了“救命机”。3月3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许科敏介绍,截至3月29日,我国主要呼吸机企业累积供应2.7万多台。其中,有创呼吸机3000多台。据许科敏介绍,目前我国有创呼吸机生产企业共有21家,其中8家的主要产品取得了欧盟强制性CE认证,约占全球产能的五分之一,已签订订单量约2万台。同时每天还有大量的国际意向订单在洽谈。

呼吸机是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最关键的医疗设备。企查查数据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数据显示,国内拥有呼吸机注册证企业仅有31家,其中有22家企业的经营范围含“进出口”,占比超70%。从地域分布来看,江苏省拥有呼吸机生产企业数量最多,共9家,主要集中在苏州,其次为北京、广东、山东等地。记者看到,广东有6家,包括深圳市帝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伟康医疗产品、迈瑞医疗、普博科技、安保科技及科曼医疗设备。以下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31家呼吸机生产企业名单汇总一览:

资料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呼吸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cd6a35a2c9fb47afa20aecf2a921031b/,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