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政府工作报告重申房住不炒 盘点历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房地产的表述(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5-22

中商情报网讯: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对于2020年房地产方面的工作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18年及2019年,房地产税立法连续两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未提房地产税。但是5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要求,加快建立现代财税制度,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由此看来,“房地产税立法”已板上钉钉,只是时间问题。

2016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此后“房住不炒”原则贯穿近几年的房地产调控。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申“房住不炒”,同时明确了因城施策的房地产主基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