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中国ETC行业OBU市场需求预测(附图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5-29

中商情报网讯:ETC不停车收费系统是高速公路或桥梁自动收费。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进行的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或桥梁收费站无需停车而能交纳高速公路或桥梁费用的目的。

ETC系统通过安装于车辆上的车载装置和安装在收费站车道上的天线之间进行无线通信和信息交换,主要由车辆自动识别系统、中心管理系统和其他辅助设施等组成。其中,车辆自动识别系统由车载单元又称应答器或电子标签(OBU)、路边单元(RSU)、专用短程通信技术(DSRC)等组成,它们同时也是ETC技术实现的三大要素。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ETC盈利模式创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OBU市场需求分析

ETC产品市场中,最重要的两组设备为OBU及RSU。其中,OBU即车载单元的意思,就是采用DSRC技术与RSU进行通讯的微波装置。在ETC系统中,OBU放在车上,路边架设路侧单元(RSU),相互之间通过微波进行通讯。

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超2.4亿辆,但尚未配置ETC的车辆占比可观。2019年,在ETC加快覆盖的背景下,OBU迎来快速发展。2019年,OBU市场需求量超10300万台。随着ETC实现进程的推进,汽车安装OBU的需求量将逐渐回落,预计2020年OBU需求量在4207万台左右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ETC盈利模式创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详细数据及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ETC盈利模式创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9673ae9dce31432f9587d19a87819936/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