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第二批试点步行街名单出炉:厦门中山路步行街等12条步行街上榜(附详细名单)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8-12

中商情报网讯:据商务部网站消息,近日,商务部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试点步行街名单的通知》。通知指出,在12条步行街开展第二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

根据通知,这12条步行街分别是:哈尔滨中央大街步行街、大连青泥洼步行街、石家庄民族路步行街、郑州德化步行街、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深圳东门步行街、青岛台东路步行街、合肥淮河路步行街、宁波老外滩步行街、福州三坊七巷步行街、厦门中山路步行街、昆明南屏步行街。

注: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资料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通知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试点地区要按照“一个目标、六项任务”总体要求,进一步健全“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充实街区管理机构,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确保改造提升工作持续稳步推进。

二是确保取得实效。各试点地区要进一步细化试点步行街改造提升方案,明确重点任务,确定责任人,倒排时间表,发挥社会各方积极性,扎实有力推进,争取早日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三是推动改革创新。各试点地区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步行街运营管理机制,构建有利于步行街健康发展的政策环境,切实将试点步行街打造成促进消费升级的平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载体、扩大对外开放的窗口。

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组织步行街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释放消费潜力,扩大国内需求。

据了解,商务部于2018年底组织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南京夫子庙步行街、杭州湖滨步行街、重庆解放碑步行街、成都宽窄巷子步行街和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被商务部确认为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

资料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消费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