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一文看懂2020年蚂蚁集团研发投入情况及重点研发技术领域与方向(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8-28

中商情报网讯:蚂蚁集团起步于2004年,在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初期,为了解决消费者和商家之间在线上交易中的信任问题,支付宝应运而生。这项创新的支付解决方案打破了原有的信任壁垒,促进了交易的达成,推动了中国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发展。蚂蚁集团是中国数字支付行业的引领者,并通过科技和创新帮助消费者和商家获得数字金融服务。

8月25日,蚂蚁集团向上交所科创板递交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并同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A1招股申请文件。根据蚂蚁集团招股书数据显示,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1-6月,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47.89亿元、69.03亿元、106.05亿元、57.20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32%、8.05%、8.79%、7.89%,主要为公司持续加大技术及研发投入力度所驱动。

数据来源:蚂蚁集团招股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围绕人工智能、风险管理、安全、区块链、计算及技术基础设施等核心技术领域战略布局,蚂蚁集团目前在多个方向开展研发工作,以进一步根据行业发展态势、用户及生态系统合作伙伴需求、国际技术迭代趋势等,巩固核心技术的先进性,持续提升在具体产品、服务中应用领先技术的能力,保持产品及服务的质量领先。

蚂蚁集团目前重点研发的技术领域及方向具体如下:

资料来源:蚂蚁集团招股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