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中国创伤类植入器械规模预测及驱动因素分析(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0-12

中商情报网讯:创伤类植入器械,系指用于治疗四肢等各类骨折损伤的植入物,可以发挥复位、固定等功能,包括髓内钉、接骨板和螺钉等。数据显示,2015年-2019年,创伤植入类器械市场的销售收入由51亿元增长至92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5.76%。创伤类相关产品市场开发较为充分,是我国骨科植入性医疗器械市场最大的细分类别。预计到2020年,全国创伤类植入物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0亿元。

数据来源:广州标点医药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除了骨科植入性医疗器械市场的整体驱动因素外,我国创伤类植入器械市场成长的驱动因素还有以下几点:

1、根据《中国卫生健康统计年鉴》,2014 年-2018 年我国股骨骨折和多部位骨折的出院人数由21 万人上升至42 万人,复合增长率为17.95%。由此可见,我国骨折患者的数量在持续上升中。

2、创伤类植入物的需求,来自于交通事故和摔倒、跌落等意外所导致的各种四肢骨折损伤的手术治疗。因此,所有人群均可能成为创伤类植入物的潜在患者。随着我国工业化能力的不断提高、城镇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和物质文化生活的不断丰富,道路交通伤、高处坠落伤等高能量、高暴力损伤日益增多,加之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和医疗保障的持续扩大,预计我国骨科创伤手术量将逐年增加,对创伤类植入物的需求呈上升趋势。

3、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的加深,以高龄、多病、全身耐受差为特点的低暴力骨折亦逐年增多,推动创伤类植入物临床使用量的增加。

4、众多国内企业生产创伤植入类器械产品,且国产创伤产品质量的认可度高,质优价廉的产品降低了患者的经济负担,从而提升了患者对创伤产品的接受度。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