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中国体温计相关企业1.37万家 2020年体温计相关企业分布格局分析(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0-19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履行《关于汞的水俣公约》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2026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生产含汞体温计和含汞血压计产品。一时间,体温计成关注重点。

体温计又称“医用温度计”,它可以记录该温度计所曾测定的最高温度。体温计可分为玻璃体温计、电子式体温计、多功能红外体温计。据企查查数据,2015年全国成立体温计相关企业2039家,2016-2018年全国成立体温计相关企业数量均在1000家左右,2019年较少仅840家。2020年受疫情影响,体温计需求激增,体温计相关企业成立1180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企查查数据,全国在业/存续体温计相关企业1.37万家,其中,广东、山东、河北、北京、河南超1000家,广东在业/存续体温计相关企业最多达3691家,山东位居第二,在业/存续体温计相关企业1821家,河北、北京、河南位列第3-5名,企业数量分别为1449家、1181家、1038家。相比之下,西部地区在业/存续体温计相关企业数量较少。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悉,现代微电子、微细加工、计算机、新型材料、超导技术等又为新型体温计的研制和发展奠定了基础。由于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对测量灵敏度高、精度高、响应速度快的体温计需求较多,未来体温计的发展也必将在这方面有所提高。预计,未来电子体温计、红外测温仪将增多。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体温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