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频谱和矢量网络分析仪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2-09 14:14

中商情报网讯:频谱分析仪是测量电子电气信号频谱的仪器,主要用于射频和微波信号分析、EMC预兼容测试、无线频谱监测、脉冲测量等领域。矢量网络分析仪是测量器件网络特性的仪器,它结合了频谱分析仪技术、信号发生器技术以及矢量网络分析技术等各项技术,是射频微波领域必备的测试测量仪器,并且是诸多行业专用仪器的基础形态。

市场规模

频谱和矢量网络分析仪广泛分布于通讯、半导体、新能源、人工智能、物联网、汽车电子、医疗电子、消费电子、航空航天和国防、教育科研等行业。根据Technavio的分析数据,2019年度频谱和网络分析仪的市场规模达到21.2亿美元,占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整体市场规模的比例为34.65%,预计将以5.54%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增长,在2024年达到27.76亿美元。

数据来源:Technavio、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频谱和矢量网络分析仪是基于射频电路的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技术核心均主要基于射频微波电路和数字信号处理等学科。中低端的频谱和矢量网络分析仪下游应用领域广泛,占据大部分应用场景。随着电子产业测试需求的进步,产品出现了越来越大的应用需求,并向多维度的信号分析功能、多测量通道、智能化控制、模块化等方向发展。

当相关产品达到20GHz的测量频率范围后,相关产品的射频芯片、射频材料、射频连接、微波仿真、微组装电路工艺等相关技术的设计难度和成本也迅速提升。以鼎阳科技为代表的国内企业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技术积累,正逐步推动产品结构向更高档次发展,未来国内企业在中高端产品市场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频谱和矢量网络分析仪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