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泛FGFR抑制剂市场数据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9-16 10:00

中商情报网讯:FGFR抑制剂通过阻断胞内激酶与ATP结合的活性,阻断下游信号通路,从而起到抗细胞增殖、降低抗肿瘤药物耐药性和抗血管新生等抗肿瘤作用。

新发人数

FGFR在肿瘤的发生发展中有重要的作用。几乎在所有恶性肿瘤中都有病人出现了FGFR畸变(倍增、突变或重组)。近年来,中国不同癌种FGFR突变的新发病人数量保持稳定增长趋势,2020年中国有约40.07万人FGFR突变的不同癌种新发病患者人数,同比增长2.93%,预计2022年将增长至42.13万人。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泛FGFR抑制剂市场规模

目前中国尚无泛FGFR抑制剂上市。Erdafitinib在国内处于临床III期,针对适应症为尿路上皮癌,Pemigatinib处于临床III期,针对适应症为胆管癌。中国首个泛FGFR抑制剂预计将于2022年上市,市场规模在2025年预计达到1.4亿美元,并自2025年起以40.6%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于2030年达到7.8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癌症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