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疗大数据解决方案生命科学市场渗透率及规模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2-20 18:05

中商情报网讯:医疗大数据解决方案市场是指服务提供者提供大数据驱动并结合先进技术应用和医学见解的解决方案的市场,以满足医疗行业各个领域(包括医院、监管机构、及政策制定者、生命科学公司及个人)的信息化、数字化及及智能合成的需求。

其中,在生命科学细分市场内应用大数据解决方案旨在提高研发效率,提升药品使用的循证评估,开发个性化以患者为中心的解决方案,促进生命科学公司的数字化转型。生命科学细分市场的关键组成部分包括数字化CRO、先进RWD/RWE解决方案及以数据分析为驱动的数字化营销。中国的生命科学公司正面临提高研发效率及营销效能的需求。这些公司渴望研发效率提高获得重大进步、提升营销活动的合规,并最终实现数字化转型。然而,由于现有的政策障碍和缺乏合格合作伙伴,这些公司很难在中国获得及分析涵盖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海量医疗数据。

从渗透率来看,2020年,中国医疗大数据解决方案在生命科学细分市场中的渗透率为3.2%,该比率2021年预计将达3.9%。

数据来源:安永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市场规模来看,中国生命科学细分市场在2015年至2019年经历了一段繁荣时期,并有望保持快速增长,而数字化CRO以及先进的RWD/RWE解决方案的发展亦正在稳步推进。数据显示,2015-2019年中国医疗大数据解决方案在生命科学细分市场规模从3.38亿元增至34.31亿元,2020年突破50亿元大关。

展望未来,预计生命科学公司的数据分析驱动型数字循证营销将随着医院、监管机构及政策制定者建立的数据平台而加快。在有利政策、对高效研发及营销化的需求以及创新技术发展的推动下,生命科学细分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有望在2021年达到近80亿元的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安永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大数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