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认证认可行业市场现状分析:质管认证机构数量较多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5-19 09:45

中商情报网讯:认证认可,是指由认证机构证明相关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或者标准的合格评定活动。再由认可机构对认证机构、检查机构、实验室以及从事评审、审核等认证活动人员的能力和执业资格,予以承认的合格评定活动。

认证认可机构数量增长5.32%

截至2020年12月31日,CNAS认可各类认证机构、实验室及检验机构三大门类共计十五个领域的12381家机构,2020年全国累计认可各类认证机构数量合计198家,较上年增加10家,同比增长5.32%。

数据来源: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质量管理认证领域机构数量较多

从认证领域来看,2020年,我国认可的认证机构认证领域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机构数量分别为140家、126家、119家;其余产品数量99家、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数量39家、能源管理体系数量33家、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数量32家。

数据来源: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北京认证机构超100家

从地区分布来看,2020年我国认可的认证机构地域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等地,其中北京认证机构数量高达104家,居全国首位;上海认证机构数量24家,广东认证机构数量16家。

数据来源: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十四五时期中国认证认可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