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云商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案例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6-15 11:54

项目概况

山东云商智能制造产业园占地750亩,总投资36亿元的山东云商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由山能淄矿集团齐鲁云商旗下阿提拉产业互联平台赋能,进行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山东云商智能制造产业园区一期总占地325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预计2021年10月份建成,约入驻企业30家。一期园区建设招商入驻完成后,预计年产值40亿元,税收贡献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400人。

目标定位

建设一个智慧共享产业园、搭建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打造供应链金融赋能示范基地,以此来促进产业互联与实体经济共融发展。基于“天网”支持的产业园,既是区域优势产业的“放大器”,也是优质中小企业的“孵化器”。

项目设计

齐鲁云商将以阿提拉产业互联平台为依托,全面部署,统筹策划,打造汽车零配件智能化生产等特色板块,促进线上产业互联与线下工业互联的深度融合,将山东云商智能制造产业园打造成为汇聚创新、引领转型的智造高地,壮大区域优势产业,促进传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

为了能实现线上平台与线下园区的互联互通,实现经天纬地,齐鲁云商集合现有的15个平台,搭建了“天网”阿提拉产业互联网平台,用科技赋能整个产业园区。“作为产业互联网平台,阿提拉面向能源、农副产品、基础原材料等多个大宗产业,借助交易云、支付云、物流云、仓储云、制造云、营销云、金融云、协同云、开放平台这‘九朵云’,实现产业链条全贯通,帮助不同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项目特色

南海平谦国际智慧产业园总投资105亿元,园区占地592亩,拟建单层建筑18栋、高层建筑10栋、综合体1栋,是南海近年来引进投资额最高的重点工业产业项目,亦是平谦国际集团布局大湾区打造的重点园区。该项目将采用新一代平谦标准,为客户提供符合工业4.0时代要求的六星级人工智能工业地产服务。项目预计2021年末完工,并依据大湾区制造业集群定位,重点引进以国内外先进制造业为主的世界500强企业以及行业龙头,包括新能源汽车配套、高端制造、人工智能、新材料、精密工程、工业自动化等新兴产业。

未来发展规划

目前,齐鲁云商依托互联网技术优势,正逐步搭建起跨越能源大宗、农牧食品、医疗健康、网络货运、车后汽配等领域的云商生态体系,通过包容性、延展性、互通性,快速聚集数字化与智能化资源,助力相关企业数字化转型。

未来,园区将致力于打造集自动化、智能化、标准化于一体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平台,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智慧园区+产业基金”的创新模式。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