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家用冷柜行业区域分布现状分析:安徽占比三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6-18 15:34

中商情报网讯:冷柜,是冰箱、冷藏柜的另一种称呼。优质的冷柜全部蒸发管都采用优质铜盘管并处理成宽面异形。冷柜双重制冷技术,解决了单一制冷方式难以克服的技术问题,使柜内无制冷盲区。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家用冷柜产量达3042.4万台,同比增长49.6%;2021年1-4月我国家用冷柜产量达1122.8万台,同比增长70.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家用冷柜行业区域分布情况

从地区占比来看,2020年安徽家用冷柜产量占比达27.8%,山东家用冷柜产量占比达23.8%,前二地区占比高达51.6%。浙江、广东、湖北产量占比居中位,分别为20.6%、16.8%、6.4%。其他省市产量占比较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31省市家用冷柜产量排名情况

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全国家用冷柜产量为3042.4万台,同比增长49.6%。2020年1-12月全国家用冷柜产量前十省市分别为安徽省、山东省、浙江省、广东省、湖北省、河南省、江苏省、贵州省、上海市、重庆市。其中,2020年安徽家用冷柜产量排名第一,累计产量为846.7万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家用冷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