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硫酸行业区域分布现状分析:集中在华东、西南(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6-24 10:06

中商情报网讯:硫酸能和绝大多数金属发生反应。高浓度的硫酸有强烈吸水性,可用作脱水剂,与水混合时,亦会放出大量热能。也是一种重要的工业原料,可用于制造肥料、药物、炸药、颜料、洗涤剂、蓄电池等,也广泛应用于净化石油、金属冶炼以及染料等工业中。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硫酸产量达8332.3万吨,同比下降1.2%;2021年1-5月我国硫酸产量达3837.7万吨,同比增长11.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硫酸行业区域分布情况

从区域占比来看,2020年华东地区硫酸产量占比达28.4%,西南地区硫酸产量占比达28%,前二地区占比达56.4%。华中产量占比居中位,为17.8%。华北、华南、西北、东北产量占比较少,分别为8.9%、8.1%、6.1%、2.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31省市硫酸产量排名情况

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全国硫酸产量为8332.3万吨,同比下降1.2%。2020年1-12月全国硫酸产量前十省市分别为云南省、湖北省、安徽省、山东省、四川省、内蒙古、广西、河南省、福建省、江西省。其中,2020年云南硫酸产量排名第一,累计产量为1566.4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前十省市产量占比73.53%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硫酸行业排名前三的省市产量占总产量的36.94%,前五省市硫酸产量占总产量的49.59%,前十省市硫酸产量占总产量的73.5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数据显示,2016-2018年中国硫酸行业前十个省市的产量占比较为稳定,均在70%以上,2020年前十个省市硫酸占比小幅度下降。2020年中国硫酸行业前十个省市的产量占比达73.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云南产量突出

数据显示,2020年硫酸产量排名前10的地区中,产量排名第一的省市倾斜角度较大,产量明显高于其他地区。前10省市产量占比达73.5%,其中,排名第一的云南占总产量的18.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硫酸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