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大数据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10-13 09:33

中商情报网讯:医疗器械产业是建设“健康湾区”的重要基础与技术支撑。在“十四五”开启的重要节点上,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器械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企业数量稳步增长、产品种类逐步增加、科创实力显著提高、专业服务发展迅速,各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

截至2020年底,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共计4154家,全国占比16.33%;其中,可生产Ⅰ类产品的企业2701家,可生产Ⅱ类产品的企业2126家,可生产Ⅲ类产品的企业265家。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主要分布在产业基础深厚的地区,2020年广州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达1355家位居第一,其次为深圳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达1195家位居第二。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