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净水类家电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前景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10-27 14:47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家电市场的发展以及品类的丰富,越来越多的电器产品在提升人们生活品质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从厨房电器到卫浴产品,从集成烟灶到一体装修,小到一个智能饭煲都在无形中给人们的带来便捷和舒适。而近几年,细心的消费者不难发现,净水电器作为近来的新兴产品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

行业市场规模

中国净水类家电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295.1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451.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5.2%,增长强劲。净水类家电多依赖入户安装,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大,2020年市场规模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后续伴随居民水健康意识不断提升、更新换代产品需求以及三四线市场下沉发展等因素,预计净水类家电将实现较快发展,保持6%-10%增速,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达到379.5亿元。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前景

随着全民健康消费理念的日益普及,饮用水的安全与健康逐步成为提高生活品质的首要问题。消费者对净水类产品,以及餐厅、厨房、洗手间等多场景下家庭水质提升综合解决方案的需求快速增加。后疫情时代,国内消费者健康意识的空前觉醒,以及对于家居生活空间品质需求的持续提升,有望推动净水类产品市场进一步快速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小家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