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全球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融资情况大数据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11-05 09:52

中商情报网讯:10月,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共发生了278起融资交易事件(不包括IPO、定向增发等),披露融资交易总额达117.88亿美元,环比上升约32%(上月约为89.41亿美元)。时隔4个月之后,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再次出现明显上升势头,甚至超越5月,跃居今年第二大融资高峰。10月全球医疗健康产业的整体融资规模较上月出现大幅上涨,融资总额比上月高出约1/3,增加了28.47亿美元,且超过了全年融资均值(均值约为105.18亿美元)。

本月的交易数量依然延续下滑趋势,投资机构对医疗项目更加谨慎,专注热门赛道。但值得关注的是,许多优质公司获得了更高的投资溢价,本月共产生31起过亿美元事件,较上月增加了10起。

其中过亿美元融资总额占10月总额的62%,已成为今年过亿美元总额占比最大的月份。医疗保健服务提供商DevotedHealth凭借在D轮中获得的11.5亿美元融资,一举夺下今年的融资TOP1。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本月,数字健康产业领域在10月共完成88起融资事件,总融资额环比上升约190%。数字健康产业打破了生物医药的“霸主”地位,凭借61.36亿美元的融资总额登顶第一,实现反超。主要原因在于医疗保健公司DevotedHealth达11.5亿美元的超大额融资拉高了数字健康产业的融资均值。

全球生物医药产业以39.06亿美元的融资金额位居第二,在全球医疗健康产业中占比约33%,与上月相比融资总额上升约4%。尽管生物医药产业的融资事件数(102起)超过了数字健康产业,但平均单笔的投资额仍有不及。

医疗器械产业领域共产生73起融资事件,披露融资总额约15.56亿美元,全球投融总体呈下降态势,总融资额环比下降约36%。

医疗服务领域完成9起融资事件,披露总融资额约为1.35亿美元;而医药商业领域完成6起融资事件,总融资额约为6千万美元。

本月,大额融资事件对细分领域的融资额分布产生了明显影响。在10月发生的31起过亿美元融资事件中,有17家数字健康企业、12家生物医药企业以及2家医疗器械企业。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内医疗健康领域共产生106起融资项目,获得融资总额约21.14亿美元,和上月相差无几;海外医疗健康融资项目共有172起,获得融资总额约96.74亿美元,环比上升约44%。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十四五”中国大健康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