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化学制药行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0.63%(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11-11 15:03

中商情报网讯:在我国医药制造各细分行业中,化学制药行业市场规模最大,且行业发展快于平均水平。化学药品的生产过程,由原料药生产和药物制剂生产两部分组成。化学制药是利用人工合成药物,用化学手段进行药物合成。化学制药的原料,来源广泛,提取、提纯的过程简单,成本较低,但因其容易产生副产物,进而可能出现副作用。

根据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20年度化学制药行业收入为12301.5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0.63%,出口交货1115.10亿元,同比增长19.10%。

数据来源: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以原料药生产为主的企业,营业收入达到3944.60亿元,同比增长3.70%。2020年化学制药行业整体收入占全部医药制造业工业收入的比重为44.00%,是最重要的细分市场之一。

数据来源: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化学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