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绿电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12-31 11:55

中商情报网讯:绿电排碳水平较低、对环境影响较小,是我国能源低碳化转型的方向。近年来,我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绿电产业发展。2021年11月,中央深改委会议提出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推进适应能源结构转型的电力市场机制建设,有序推动新能源参与市场交易。12月3日,工信部印发《“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加快能源消费低碳化转型。《规划》提出,到2025年,工业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取得显著成效,绿色低碳技术装备广泛应用,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大幅提高,绿色制造水平全面提升,为2030年工业领域碳达峰奠定坚实基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绿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