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泛视频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1-05 10:57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生活,工作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的注意力在不断缩短,人们会更加倾向于短且快,生动的视频,因为这些更加抓人眼球。不仅如此,视频是将人们与世界联系起来的渠道,并日益成为内容、资讯和交流的主要途径。视频化就是将视频融入日常生活场景。

泛视频行业市场规模

中国泛视频市场规模近年来一直保持增长,受到视频内容多样化需求增长的推动,中国泛视频的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2037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946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5.97%,预计2022年将达11519亿元。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

泛视频市场中,移动游戏的收入占比最多,达27%,受到移动科技的快速发展和用户对高质量游戏内容需求不断增长的影响,移动游戏在市场规模上实现了比PC游戏和主机游戏更高的增长。其次为广告,占比27%;直播虚拟礼物占比23%;会员付费内容占比8%。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展前景

1、5G和视频制作技术的进步

5G应用和视频制作技术的进步有望彻底改变人们制作和消费内容的方式,释放泛视频巿场的巨大增长潜力,对数据密集型视频内容的需求和供应都将迅速增长。中国5G用户从2020年6月的0.6亿户增长至2021年11月的4.5亿户,增长趋势显著。技术上的突破亦将令高带宽、低延迟和多种视频制作工具成为可能,显著提高视频的制作和传播效率。

2、对视频内容的消费能力和需求不断上升

随着收入的增长,中国消费者正在扩大对各种形式的视频内容的消费。用户可以参与和互动的创新内容消费场景为中国泛视频巿场创造了巨大的商业化潜力。预期在2019年至2025年间,中国泛视频巿场的人均产值将翻一番以上。虽然中国的收入水平增速快于主要发达国家,但从绝对值来看仍然远低于该等国家,意味着未来仍有巨大增长空间。

3、视频内容创作者不断增加

凭借各种方便易用的视频创作工具,如智能手机上的直播和视频编辑工具,越来越多的观众正在成为视频内容创作者。此外,为了更好地表达自我、与观众紧密互动和实现商业化,以前专注于文字和图片等传统内容格式的内容创作者正逐渐转向视频制作。内容创作者逐渐成为潮流的引领者。内容创作者通过自制视频激发和点燃观众的热情和兴趣,与观众紧密交流。此外,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洞察能够更有效地匹配用户和他们最感兴趣的内容,并帮助内容提供商更好地理解用户以及与用户互动,有助于实现高度个性化和满足感的用户体验。

4、内容主题多样化

随着泛视频巿场的发展,视频平台的内容自然而然地超越泛娱乐范畴,科技、知识、生活方式等都被囊括进来,吸引更广泛的用户群体。随着越来越多用户追求高质量内容,高质量内容和有才华的内容创作者变得越来越有价值。主题和形式的广度、内容的质量以及与用户兴趣的一致性对于视频平台吸引和保留用户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