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PEEK材料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9-17 17:02

中商情报网讯:聚醚醚酮(PEEK)属于特种高分子材料,具有耐高温、耐化学药品腐蚀等物理化学性能,在航空航天领域、医疗器械领域(作为人工骨修复骨缺损)和工业领域有大量的应用。

近年来,中国PEEK产品市场消费量不断增加,从2017年的700吨增长至2021年的1980吨,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0%,中国PEEK市场增速数倍于全球市场平均增速。根据中国化工信息中心的预测,未来5年中国对PEEK的需求仍将保持15-20%的增速,预计2020年国内PEEK的消费量将达到2336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1、连续碳纤维增强PEEK(CF/PEEK)是行业技术发展的新方向

目前PEEK行业复合增强树脂主要使用非连续碳纤维进行复合增强,虽然已经能大幅改善树脂性能,但CF/PEEK在拉伸强度、抗冲击性等力学性能方面会有更大幅度的提升,是目前最尖端的研究领域。CF/PEEK是由连续碳纤维、PEEK树脂复合制成,是近年来新兴的热塑性复合材料中性能最强的材料之一。

2、3D打印是PEEK应用的新方向

随着以3D打印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业迅速崛起,3D打印用树脂专用料的开发也日益受到业界重视。在2015年,产业界使用PEEK树脂和碳纤维为原料,通过增强纤维熔合技术成功3D打印出车用燃料进气流道,其耐燃油性能优异,在240°C下长期使用时表现出良好的机械可靠性,是同类铝制品的理想替代方案。该案例的成功验证了PEEK树脂专用料在3D打印领域应用的可行性,鉴于以3D打印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业未来市场潜力巨大,相关PEEK树脂专用料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PEEK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