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1年上半年中国商业智能软件市场增速达30.4%(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1-18 17:54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上半年中国商业智能软件市场规模为3.2亿美元,同比增长30.4%,远超前两年的增长。企业在2021年加速了数字化转型的步伐,特别是加快了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商业智能在内的数字化技术的采购,以增加企业在类似"疫情"等极端情况下的韧性,也驱动了商业智能软件市场新一轮的高速增长。

2019-2021年上半年,中国商业智能软件市场规模一直保持增长,增速维持在20%以上。2021年上半年中国商业智能软件市场规模为3.2亿美元,同比增长30.4%。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商业智能软件的细分子市场中,报表分析软件市场仍是目前中国市场最主要的需求,2021年上半年市场份额占比为84.1%,市场规模2.7亿美元。前五厂商占整体市场超过50%,其中,帆软以19.1%的市场份额继续排名第一位,帆软在2021年对核心产品进行了重大更新,推出了FineReport 11.0版本,整合“地产+建筑”两个行业应用与数据分析成果。其次分别为微软、永洪科技、SAP及百度,占比分别为9.3%、8.1%、7.4%及6.5%。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关系型数据库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