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机械工业行业运行情况: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2-09 17:38

中商情报网讯:机械工业是指生产机械产品的工业部门。机械工业按其服务对象,可分为工业设备、农业机械、交通运输等机械制造业。2021年中国机械工业市场需求逐步恢复、运行环境不断改善,行业生产保持平稳的趋势愈发明朗。

增加值增速高位回归

机械工业经过全行业的拼搏努力,保持了行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转型升级持续推进的良好态势。2020年1-12月,机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超过去年同期水平(5.1%);12月当月增加值同比增长10.6%。

效益指标增速仍处高位

2021年机械行业实现营业收入26.47万亿元,同比增长14%;机械行业利润总额1.57万亿元,同比增长7.6%。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汽车行业回暖

汽车作为机械工业第一大分行业,2021年表现抢眼。2021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08.2万辆和2627.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4%和3.8%,增幅比1-11月分别回落0.1和0.7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工程机械产品销量持续增加

近年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发展,工程机械产品销量持续增加。2021年全年挖掘机实现同比增长4.63%,装载机同比增长7.11%,推土机、平地机分别实现了17%~60%的增长幅度。

数据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机械工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