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碳中和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2-21 17:14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9月22日,中国政府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我国确定双碳目标以来,国家陆续推出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主要包括《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关于加强高耗能、高排放建设项目生态环境源头防控的指导意见》《“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石化化工行业重点行业严格能效约束推动节能降碳行动方案(2021-202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通知》《关于做好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数据质量监督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推进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指导意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环保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