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碳纤维市场需求及消费量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3-17 10:46

中商情报网讯:碳纤维是由碳元素组成的一种特种纤维。具有耐高温、抗摩擦、导电、导热及耐腐蚀等特性外形呈纤维状、柔软、可加工成各种织物,由于其石墨微晶结构沿纤维轴择优取向,因此沿纤维轴方向有很高的强度和模量。

1.需求量情况

近年来因碳纤维质量轻度大的优点受到下游市场的广泛应用,市场需求不断扩增,在2019年国内碳纤维市场需求为3.78万吨,目前我国碳纤维行业正处于爆发增长期,未来碳纤维需求市场增速保持在17%左右,随着碳纤维随着诸多资本进入碳纤维行业,碳纤维技术不断得到突破,需求领域将进一步拓展,预计中国碳纤维市场需求量将在2026年突破11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消费量情况

近年来,中国碳纤维消费量保持稳定增长趋势。2021年中国碳纤维消费量约为5.25万吨,同比增长16.64%,平均进口依存度为63.07%。

数据来源:赛奥维纤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中国碳纤维消费量结构国产率逐渐提升,但目前中国碳纤维消费量情况进口产品占比更多,达62.19%;国产占比37.8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碳纤维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