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碳纤维市场规模及市场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3-22 15:35

中商情报网讯:碳纤维是轻质高强的航空航天材料,其加工流程复杂,工艺难度高,具有很高的技术壁垒。近年来,我国已经意识到碳纤维及复材的重要性,开始进行战略布局,大力推动碳纤维材料研发。数据显示,在航空航天领域中,商用飞机需求贡献最大,2019年商用飞机所需碳纤维达到1.62万吨,占比近七成。中国碳纤维市场规模一直保持增长趋势,从2016年的4.82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10.27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0.82%,预计2022年我国碳纤维市场规模将达14.35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全球碳纤维生产主要被美日两国瓜分,德国也占据一定市场份额。全球主要厂商包括:日本的东丽、东邦、三菱;美国的赫氏以及氰特;德国的西格里;台湾地区的台塑。其中,东丽在收购了美国的卓尔泰克公司后,碳纤维产能超过4万吨,并且随着近两年的扩产,总产能近5万吨。

数据来源:ccev、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碳纤维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