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区块链行业投融资情况及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4-20 16:08

中商情报网讯:狭义区块链是按照时间顺序,将数据区块以顺序相连的方式组合成的链式数据结构,并以密码学方式保证的不可篡改和不可伪造的分布式账本。广义区块链技术是利用块链式数据结构验证与存储数据,利用分布式节点共识算法生成和更新数据,利用密码学的方式保证数据传输和访问的安全、利用由自动化脚本代码组成的智能合约,编程和操作数据的全新的分布式基础架构与计算范式。

市场规模

根据“十四五”的规划纲要,区块链作为“十四五”规划七大数字经济重点产业之一,将推动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近年来,区块链市场规模一直保持增长,从2017年的0.85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5.6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7.58%,预计2022年将增长至14.09亿元。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投资情况

相比于2018年,区块链投资市场已经恢复冷静,2019年起投资数量一直呈现下降趋势。2021年中国区块链产业投资数量为39起,同比下降11.36%;投资金额为39.31亿元,同比增长60.65%。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区块链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