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医疗卫生机构数量及结构占比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5-10 17:42

中商情报网讯:医疗机构,是指依法定程序设立的从事疾病诊断、治疗活动的卫生机构的总称。这一概念的含义:第一,医疗机构是依法成立的卫生机构。第二,医疗机构是从事疾病诊断、治疗活动的卫生机构。第三,医疗机构是从事疾病诊断、治疗活动的卫生机构的总称。

数量

近年来中国的医疗技术能力和医疗质量水平显著提升,持续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了群众健康需求,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21年中国医疗卫生机构数量达103.1万个,较2020年增加了0.80万个,同比增长0.78%,其中医院3.7万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97.7万个,专业公共卫生机构数1.3万个。预计2022年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数量将达104.4万个。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占比情况

中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长期占据医疗卫生机构总数九成以上的比例,2021年中医疗卫生机构主要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主,占医疗卫生机构总数的94.76%,比上年减少了0.15%;医院数量占医疗卫生机构总数的3.59%,同比增长0.17%;专业公共卫生机构数量占医疗卫生机构总数的1.26%,同比下降0.11%。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