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内容营销服务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6-08 14:47

中商情报网讯:内容营销服务是指以内容为载体,以营销为目的进行商业传播行为,结合营销信息及内容。其可以是带有若干营销信息的自创独立内容,也可以是供用户讨论及复制的包裹式信息。内容营销服务可通过图像、音频、视频、游戏及活动等多种不同方式呈现,通常不会直接推广产品,反而将品牌等营销信息融入场景情境。在这种情况下,客户能够对产品或服务有更好的了解及认识,从而更渴望购买产品。

市场规模

随着整体营销服务市场的增长,内容营销服务市场在过去五年经历强劲的发展时期。作为最受欢迎的广告方式之一,内容营销服务市场由2017年的804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220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9.8%。预计2022年中国内容营销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2884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营销技术发展

与传统营销服务相比,内容营销服务更专注于原创内容本身多于某类产品或服务。随着更多先进技术的开发,内容营销服务供应商能根据浏览历史等消费者数据追踪消费者偏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让广告商掌握消费者的特定资料,令广告商及内容营销服务商可创作迎合目标消费者兴趣的内容。此外,SaaS营销等先进技术将广告技术与营销技术相结合,从而提升广告的效益并减少营销服务的成本。

2、自制视频上升趋势

由于内容营销服务将客户的产品及服务内容植入场景,而非直接向消费者呈现产品及服务,因此有别于其他传统营销服务。随着微信、抖音及小红书等手机应用程序的发展,自制视频数量日益上升。由于题材众多且可度身定制,自制视频正成为执行内容营销服务的主要方式之一。越来越多品牌将重点由一般内容转向自制视频等符合其产品及服务的特定内容。因此,内容营销服务市场预期将于未来持续发展。

3、IP创造及获取的发展

中国的知识产权处于增长阶段。越来越多品牌开始创造其自有IP或获取其他知名IP,以有效宣传其品牌并自其他品牌脱颖而出。高质量IP与内容的良好合作能够建立正面的产品形象,吸引更多消费者购买产品或服务。因此,IP的发展能够为中国内容营销服务市场带来更多机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营销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