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软件行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业务收入高速增长(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7-01 17:19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我国工业化进程的加速以及产业结构不断升级,信息化、智能化、网络化已逐渐成为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和促进全社会生产效率提升的核心动力之一,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作为信息产业的核心和基础,我国软件产业近年来总体保持了较高的发展速度。

近年来,我国软件行业运行态势良好,软件业务收入保持高速增长,占我国GDP的比重日益提高,软件企业盈利能力稳步提升。数据显示,中国软件行业收入规模由2016年的48232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9499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4.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软件行业收入规模将达101325亿元。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得益于国家政策对软件行业的大力扶持和数字经济浪潮的兴起,我国软件行业规模一直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2016年至2021年,软件行业收入占我国GDP的比重从6.49%上升至8.31%,软件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日益重要。

数据来源:工信部、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前景广阔,不断出现具有较强研发交付能力的软件制造企业。在全球信息产业技术创新的背景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迎来了爆发性增长的战略机遇期,我国软件产业有望继续保持高速的发展态势并引领全世界的行业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软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