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医疗养固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7-19 16:12

中商情报网讯:医疗养固服务一般指由持牌医疗机构提供的非手术治疗,以解决各种头皮及毛发问题,如脱发,发质细软,头皮瘙痒及头皮出油等。医疗养固服务能够满足更大患者群的各种头皮及毛发问题的多样化需求,包括但不限于脱发。

市场规模

养固服务市场,作为毛发诊疗服务市场的一个细分市场,可分为固发服务市场和养发服务市场。固发服务通过结合药物治疗、激光治疗、光疗和物理治疗,为脱发患者提供长期的、非手术的慢病管理。另一方面,养发服务则包括头皮健康管理、术后毛发滋养服务等多种非手术服务,主要是作为一种辅助治疗或预防措施,通过综合使用养发设备及器械、护发产品和物理治疗,改善患者的头皮环境,促进其毛发生长。中国的养固服务由2016年的21亿元迅速增至2021年的6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5.5%,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可达8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中国医疗养固市场的分布城市中,一线城市占比约46%,是养固服务行业的主要地区,新一线城市占比3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提供综合服务,以满足客户的定制要求

市场上大多数毛发诊疗服务供应商仍专注于提供一种类型的治疗服务,只有少数领先供应商能够提供全方位的治疗服务。在脱发人群迅速扩大、市场教育程度提高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的推动下,预期更多的毛发诊疗服务供应商将开始制定综合商业模式,提供集医疗诊断、手术治疗和非手术治疗为一体的全方位服务。

2.更多采用在线诊断及客户回访

互联网问诊平台的兴起,亦促使患者加速流向互联网问诊。互联网问诊平台通过图片或视频问诊,为脱发患者提供远程、便捷、及时的医疗服务,为他们节省时间和交通费用,降低就医门槛。可以预期,互联网问诊平台将会在日后逐渐普及,成为轻度或中度脱发患者接受保健建议的有效途径。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植发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