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及市场分布情况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9-20 10:36

中商情报网讯:半导体材料具有半导体性能、可用来制作半导体器件和集成电路的电子材料。半导体材料处于上游供应环节,是半导体制造工艺的核心基础。随着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驱动的新计算时代的发展,对半导体器件的需求日益增长,也拉动半导体材料的市场规模发展,近两年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增长加快。

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

根据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数据,2016-2018年,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逐年增长,2019年由于半导体市场供需失衡,市场规模下降至521.4亿美元,同比下降1.1%,2020-2021年全球对半导体产品的需求强烈,市场规模快速上升,2021年达到643亿美元,同比增长15.9%,达到历史最高。2016-2021年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5%。SEMI预测,2022年半导体材料市场整体规模预计将增长8.6%,达到698亿美元。

数据来源:SEM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收入分布

根据SEMI数据,按市场收入计算,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前三大市场分别是:中国台湾占比22.9%,中国大陆占比18.6%,韩国占比16.4%。中国大陆是全球第二大半导体材料市场,2021年占比达到18.6%,市场规模约为119.3亿美元,同比增长21.9%。

数据来源:SEM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半导体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