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存相关企业超9千家:2022年上半年中国冰雪企业大数据分析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1-29 14:44

中商情报网讯: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冰雪相关企业9113家。2022年上半年,我国新增冰雪相关企业833家,同比增加16.7%。近十年,我国冰雪相关企业注册量整体逐年增加,2012年至2014年,冰雪赛道平稳发展,相关企业注册量从210家逐年增加至415家;2015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冰雪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全年新增739家相关企业,同比大幅增加78.1%;2017年新注册企业数量突破1000家;此后4年,我国冰雪相关企业注册量均保持在1000家以上,至2021年,全年新增1560家相关企业,同比增加32.4%。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区域分布来看,河北以现存1105家冰雪相关企业,领跑全国;其次是黑龙江、广东两省,分别有冰雪相关企业892家、785家,位列前三。此后依次为吉林、北京、山东等地。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城市分布来看,哈尔滨现存冰雪相关企业最多,有641家,位列全国第一,其次是北京现存579家,张家口现存397家,位列第二、第三,此后依次是广州、深圳、吉林等城市。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冰雪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