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及中国半导体硅片行业市场规模预测:中国市场快速增长(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2-09 10:07

中商情报网讯:硅片又称硅晶圆片,是制作集成电路的重要材料,通过对硅片进行光刻、离子注入等手段,可以制成集成电路和各种半导体器件。硅片是以硅为材料制造的片状物体,直径有6英寸、8英寸、12英寸、18英寸等规格。

全球半导体硅片市场随下游应用领域的发展而呈现稳定增长态势。受益于消费电子、智能电网、通信、计算机、光伏产业等应用领域需求带动及物联网、电动汽车、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崛起,全球半导体呈现稳步上升趋势,直至2019年因半导体行业景气度下降出现小幅回落,2021年创下历史新高达126亿美元,预计2023年其市场规模将达129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由于下游芯片及器件的市场需求较为强劲,推动中国硅片市场规模持续增长。随着近年来中国半导体产业链的崛起,中国半导体硅片市场规模快速增长,中国大陆半导体硅片市场规模2019年至2021年连续超过70亿元。2021年市场规模达119.14亿元,同比增长24.04%。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和下游需求的增长,中国半导体硅片的市场规模也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23年起市场规模将达164.85亿元。


数据来源:SEM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半导体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