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徽锂电池产业分布情况:合肥产业基地最多(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1-09 17:29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持续增长,为锂电池行业带来广阔的发展前景。安徽锂电池产业基地数量较多,产业布局较完整。

政策支持安徽锂电池产业发展

为抢抓新兴产业发展机遇,安徽省国资委出台《推动省属企业布局新兴产业行动计划(2022—2025年)》,助力企业加强在整车集成、智能网联、动力电池等领域布局发展。

安徽涌现一批优秀企业

安徽省锂电池产业具有完备的产业链条,发展优势明显,培养了国轩高科、博石高科、华创新材料等优秀锂电企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合肥锂电池产业基地最多

据不完全统计,安徽锂电池产业基地66个,其中合肥22个,安庆9个,芜湖7个,滁州5个,铜陵4个。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合肥:近年来,合肥市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大力发展动力电池制造项目,培养和引进一批动力电池生产企业,不断提升电池产能,满足新能源汽车对动力电池的产能需求。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合肥锂离子电池产量2508.27万只,同比增长36.1%。

安徽省三元材料及前驱体产能规划约15万吨,磷酸铁锂及磷酸铁前驱体产能规划约101万吨,负极材料产能规划约42万吨,隔膜产能规划约65亿平方米,电解液产能规划约77万吨,铜箔和铝箔产能规划约60万吨,动力与储能电池产能规划约410GWh,锂电回收白名单5家,汽车产能规划约335万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动力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