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南锂电池产业布局分析:长沙产业基地最多(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1-11 17:43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增长,锂电池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湖南省锂电池产业布局较完善,产业链发展迅速。

湖南锂电池产业发展成效显著

近年来,湖南省锂电池产业发展迅速,在正极材料、前驱体、废旧电池循环利用等方面具有比较优势,已成为日本松下、韩国三星、宁德时代等国际国内电池制造企业的最重要和最大的原材料供应地。湖南省人民政府数据显示,2022年8月份,湖南锂电池产业向好发展,锂离子电池产量同比增长11.4%。

培育一批优秀锂电池企业

湖南处于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的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的结合部,地理位置优越,同时,湖南具有丰富的镍、钴、锰、锂、钠等有色金属资源,这为湖南锂电池产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因此,湖南省培育了中伟股份、湖南裕能、长远锂科等一批优秀的锂电池企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长沙锂电池产业基地最多

据不完全统计,湖南锂电池产业基地53个,其中长沙锂电池基地最多达27个,常德5个,郴州4个,株洲4个,衡阳3个,湘潭3个,永州2个,岳阳2个,益阳2个,娄底1个。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湖南省锂盐及正极材料产能规划超120万吨,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铜箔产能规划约46万吨,动力及储能电池产能规划超140GWh,锂电回收白名单企业7家,约30万吨处理能力,乘用车产能规划约142万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动力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