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移动机器人市场销量及投融资规模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2-07 09:07

中商情报网讯:移动机器人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它既可以接受人类指挥,又可以运行预先编排的程序,也可以根据以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近年来,我国移动机器人市场快速增长。

2017年我国移动机器人销量仅1.57万台,2021年增至6.38万台。2022年前三季度,国内移动机器人市场销量约5.8万台,同比增速低于30%。预计2022年市场销量将达到8.18万台,同比增长28%左右,其中,出口占比近26%,创历史新高。预计2023年移动机器人市场销量将达11.2万台。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2年中国移动机器人市场共披露32起融资,涉及金额51亿元,呈现出“数量下降金额增加”的特点,表现为单笔融资金额的上升,资本趋向于流入头部厂商。由于国内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资本面对宏观的不确定性,投资决策显得更加谨慎,预计2023年中国移动机器人投融资事件将达30起,投融资金额将达50起。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无人驾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