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肿瘤药物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7-28 18:00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近年来全球肿瘤药物市场的增长和中国肿瘤药物销量的稳定增长,中国肿瘤药物市场的规模由2018年的157.5亿元增加至2022年的254.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2.8%。预期中国肿瘤药物市场的规模增速略高于全球肿瘤药物市场的增速,2023年中国肿瘤药物市场的规模303.4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肿瘤药物市场主要增长驱动

1、不断增长的患者群体;2、与全球市场相比,可采用的肿瘤疗法数量有限,导致存在医疗需求;3、负担能力提高;4、中国政府颁发的有利的监管政策,加快创新药物的审批,鼓励创新药物的开发,包括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於2018年1月颁布的《关於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该意见促进药品注册技术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加快审评审批流程及加强药品(包括BsAb)的生命周期管理;5、联合疗法的涌现,预期会进一步扩大肿瘤疗法的可得性,带动肿瘤药物市场的增长。

中国肿瘤药物市场未来趋势

1、推广精准治疗:随着创新靶向药物的不断开发,将对更多的肿瘤相关靶点采用癌症的精准治疗;2、采用更多的联合疗法:随着不断尝试采用新型药物和新型联合疗法,如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联合化疗和其他mAb,进一步鼓励和加速在临床实践中更广泛的应用;3、将癌症作为慢性病管理:随着新型治疗的开发,癌症患者生存期将得到延长;4、引进有利的监管政策,将加快新药的审批,将各种抗肿瘤药物纳入新医保目录,极大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生物医药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