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治疗性抗体药物市场规模及市场结构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8-01 16:37

中商情报网讯:抗体药物是最大的治疗性生物制剂类别,通常在癌症治疗中显示出较化疗及放疗等传统疗法更明显的疗效和更低的毒性。抗体直击肿瘤特异性抗原,靶标专一性高,降低了脱靶毒性和副作用,越来越得到患者及医生的认可。

2022年全球治疗性抗体药物市场规模2300亿美元,2018-2022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1.8%,由于医疗需求和创新抗体管线越来越多,预期2023年将突破2500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按收入计,mAb为全球抗体药物市场的最大类别,占2022年市场的94%以上。尽管BsAb、抗体药物偶联物和其他抗体类型等新生物药对市场而言仍相对较新,由于技术及临床研究的突破,这些生物药预期极具市场增长潜力。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