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球气相二氧化硅产量及产能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11-30 08:56

中商情报网讯:气相法二氧化硅是硅的卤化物在氢氧火焰中高温水解生成的纳米级白色粉末,俗称气相法白炭黑,它是一种无定形二氧化硅产品,原生粒径在7~40nm 之间,聚集体粒径约为200-500纳米,比表面积100~400m2/g,纯度高,SiO2含量不小于99.8%。

产量

气相二氧化硅也可作为锂离子电池的负极材料,它能够提供更高的比容量和更好的循环稳定性,从而提高电池的性能。近年来全球气相二氧化硅产量处于逐年稳定递增的态势,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4-2029年中国气相二氧化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气相二氧化硅产量约为33.8万吨,同比增长4.32%。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全球气相二氧化硅产量将达35.1万吨,2024年将达36.4万吨。

数据来源:AGS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产能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除德国、美国和日本外能自主生产气相二氧化硅产品的少数国家之一,2022年新增产能全部来自中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4-2029全球及中国气相二氧化硅行业发展现状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气相二氧化硅产能约为49.2万吨,同比增长7.19%。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全球气相二氧化硅产能将达51.7万吨,2024年将达54.2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二氧化硅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报告、行业白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查评估、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项目包装策划、产业招商&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