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贞丰县竹柳育苗种植及深加工产业化项目招商 发布时间:2021-07-15 10:48

贞丰县竹柳育苗种植及深加工产业化项目

行业类别:

建设性质:新建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租赁

项目现状:

1、建设条件:

1.贞丰县位于贵州省西南部,隶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地处珠江上游北盘江畔。隶属于贵州省黔西南州,地处贵州省西南部,东邻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望谟县,南接安龙县、册亨县,西与兴仁县接壤,北与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毗邻。一、惠(水)兴(仁)高速、黄果树经贞丰至安龙高速穿境而过,境内西南出海通道白层港口直达珠江,双乳峰通用航空机场及高铁新城即将启动建设。逐步形成海、陆、空、高铁主体交通网络。

2.全县土壤类型主要由冲积土、黄壤构成,规划区域内主要为黄壤,具有较好的团粒结构,透气性好,土壤多为微酸性,土层深厚,土质疏松,腐殖质含量高,保水保肥能力强,水分多,土壤结构良好,土壤肥力高。且土壤有机质含量丰富,对竹柳育苗种植生长十分有利。

3.贞丰县大部分地区属于中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基本特点是热量充足、雨量充沛、无霜期长,终年温暖湿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贞丰县最热月(7月)的平均气温为21℃~26℃,最冷月(1月)的月平均气温为4.6℃~10.3℃,年平均气温为16.3℃,境内年日照时数为1390小时 ,无霜期315天左右。年均总辐射量107千卡/平方厘米。贞丰县全年降水丰富,但随季节变化大,具有春旱夏雨的气候特色,雨季和旱季分明。雨季是5到10月之间,持续180日左右,降水量可达1000毫米,占全年的85%;旱季雨水少,一般不超过300毫米,占全年降水量的15%,易出现冬春连旱。年均降雨量约1512毫米。

4.项目所在地已经完成“三通一平”,通电、通路、通水、土地平整。

5.项目所在地门前乡级公路,公路交通便利,周围无污染企业,四周环境优美。项目总体布局力求做到因地制宜,分区明确,设计合理,努力减少人流、物流不必要的交叉,尽量做到生产线路简捷、流畅。并根据项目特点加大绿化力度,美化环境。

2、产业条件:

1产业基础:.贞丰县结合山地旅游和农业发展,气候宜人,素有“喀斯特公园县”之美誉。有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三岔河,雄奇壮美的北盘江大峡谷。被中外游人誉为“大地母亲”的天下奇峰双乳峰,被专家学者视为“大自然生物基因库”的龙头大山自然保护区,“布依铜鼓十二调”、“小屯古法造纸”等五项已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是一个绿色文化、红色文化以及古朴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民族文化相互交织、交相辉映的旅游胜地,那么竹柳可以作为旅游景观树、园林绿化、湖泊滩涂造林等。贞丰县乃至全国都存在森林覆盖率低、木材资源匮乏,贞丰县种植了大面积桉树,但是桉树种植会损害土壤的质地,种植过桉树的地方农作物难以生长,会破坏生态平衡,对农作物及自然植被影响较大。贞丰县拥有适合竹柳温度、土壤,竹柳拥有速生性、密植性、适应性,贞丰县老百姓会很容易接受,种植成功后可为景点、景区所用。而且贞丰县现在尚无大型密度板生产线,为该项目奠定了雄厚的产业基础。贞丰县地区生产总值从2011年的42.55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104.59亿元(预计数,下同),年均增长19.71%;财政总收入由10.61亿元增加到16.29亿元,年均增长8.9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5460元增加到24347元,年均增长9.51%。

2.项目建设必要性:竹柳是选优选育、驯化出来的一个优良柳树品种,具有生长速度快、适应能力强、材质优良、干形优美、木材用途多样等突出性能优势,是工业原料林、盐碱地造林、湖泊滩涂造林、园林绿化、环境生物修复的理想树种,具有巨大的推广价值和广阔的发展前景。随着宏观经济稳定发展、城市化进程加快和人口增长,房地产和建筑业将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人造板和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将持续呈增长趋势。按未来五年我国经济增长速度8%,人口增长率6‰,以及2010年城市化率49%来测算,到2010年,我国人造板市场需求将超过1100 万M3,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9%-10%,这为人造板特别是中(高)密度纤维板的使用带来了巨大的空间。

3.全县总人口42万人,其中:农村劳动力人数16万人,富余劳动力人数近7万人。为企业进入我县提供了充足的劳动力,为企业的发展拓展了广阔的空间。

3、市场前景预测:

项目总投资16000万元,项目完成后,可达到年产33333m3中密度板,实现税后利润平均4800万元/年以上,全部投资回收期为4年,经济效益明显,社会效益较好。

4、项目选址及规模:

占地面积:5000亩

建筑面积:36000平方米

情况说明:

项目选址:贞丰县鲁贡镇

项目建设内容:本项目分种植和深加工,种植建设内容为速生竹柳抚育,深加工建设25000m3/a中密度板生产线,主要由中密度板车间、贴面车间、制胶车间仓库、办公楼、原料堆场组成;新增建筑面积8000m2。

财务指标分析:

总投资额:16000万元

引资金额:16000万元

自有资金:0

投资回收期:6年 

年销售收入:万元

年 利 润:2666万元 

投资利润率:16%

分年投资计划:

优惠政策及扶持条件:详见《贞丰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项目联系人及电话

18610884067 (微信同号)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