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贞丰县茶旅一体化项目招商 发布时间:2021-07-15 11:09

贞丰县茶旅一体化项目

行业类别:文化旅游业建设性质:新建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租赁

建设条件:

1、交通区位。贞丰交通便捷,距贵阳179公里、昆明400公里、南宁480公里;国家已着手规划建设的黄桶至百色铁路将穿境而过;特别是北盘江流经县境93公里,直达珠江口的西南水运中线通道北盘江航道整治已完成,年吞吐量500万吨的白层港正在建设之中,从白层港起运货物至广东,贞丰正逐步成为西南腹地南下两广出海的重要港口。

2.地理位置。小屯乡位于贞丰县西北部,距县城25公里,东与者相镇接壤,南与珉谷镇相连,西与龙场镇相依,北同长田乡、兴仁县回龙镇相邻。

3、经济区位。贞丰县大力实施工业化、城镇化、产业战略,通过工业化战略的带动,珉谷轻工业园区、龙场镇循环工业园区已初具规模,一批批有实力、兴产业、促就业的企业在园区安家落户,珉谷轻工业园区内华葛酒业、黄金精炼厂、胖四娘食品厂等企业不仅解决了部分群众就业,更成为了推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驱动力。

产业条件:

1、我国是个旅游业发展潜力巨大的市场,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渊源,丰富的旅游资源,庞大的消费基数。而此时又是贞丰县内旅游业自然景观开发末期,人文景观发展的起步阶段,正是本项目切入市场的绝佳时机。茶旅一体化是茶业与旅游业及相关配套服务业一体化发展的新模式,是围绕茶主题、依托茶资源,以茶基地为载体,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旅游体验为核心内容,将旅游体验茶产业的各个环节,形成茶旅经济链,最终实现“茶业在旅游体验中增值,旅游通过茶产业添彩”的一体化发展目标。实施茶旅一体化发展是丰富旅游新业态,助推旅游供给侧改革的重要途径,也是带动茶乡人民全面小康的有效手段。

2、全县总人口42万人,其中:农村劳动力人数16万人,富余劳动力人数近7万人为这类企业进入我县提供了充足的劳动力,为企业的发展拓展了广阔的空间。

3、我国茶文化博大精深,蕴含着丰富的科普知识、历史知识、文学知识,能为中小学生提高文化修养和亲近自然的机会,使青少年游客从中得到感悟与升华。可以利用茶园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茶文化知识,开展研学旅游产品。还可针对寒暑假推出以山水生态游为主题的茶乡夏令营、冬令营活动。

市场前景预测:该项目估算总投资30000万元,贞丰县茶旅一体化项目若建成,可实现销售收入约2.2亿元,生产年平均利润总额0.6亿元,项目投资回收期5年(含建设期)。项目经济效益好,抗风险能力强,社会效益显著,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

项目选址及规模:项目选址贞丰县小屯镇,占地面积30000亩,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

项目建设内容:建设标准茶园、万亩茶园观光带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集中打造茶文化体验、农业生态观光等历史文化及生态旅游度假区。

财务指标分析:总投资额30000万元,引资金额30000万元,投资回收期5年,年销售收入22000万元,年利润6000万元,投资利润率20%。

优惠政策及扶持条件:详见《贞丰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项目联系人及电话

18610884067 (微信同号)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