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贞丰县龙头山原始森林探险避暑生态旅游建设项目招商 发布时间:2021-07-20 09:13

贞丰县龙头山原始森林探险避暑生态旅游建设项目

行业类别:旅游业建设性质:新建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租赁

建设条件:

1.基础条件:龙头大山是黔西南地区第一高峰,因主峰像一条巨龙昂首,故称为龙头大山。龙头大山自然风景区距离贞丰县城约20公里,面积约为300平方公里,主峰公龙山海拔1966.8米。龙头大山历史渊源久远。自明、清以来,龙头大山就被列为贵州名山之一,清《贵州通志》、《兴义府志》上均有与之相关的记载。古人曾用“龙山东向拥群峦,策仗入来路曲盘;古木萧森饶画意,危岩环拱椅奇观”的诗句来描绘龙头大山。龙头大山自然风光绮丽迷人。龙头大山属于省级自然保护区,主要由龙头大山山地风光,挽澜乡窑上陶瓷露天博物馆、桫椤林景区、四方洞景区构成。整体来看,风景区地形复杂多变、雄伟壮阔、山水相依,且被各种植物覆盖,一片郁郁葱葱,古村古建筑隐现其中。龙头大山生物资源十分丰富。龙头大山地质地貌类型多种多样,气候温暖潮湿并富于变化,生物资源十分丰富,被多次前来考察的中外科学家称为“庞大的物种自然基因库”。珍稀的保护植物有桫椤、柏乐树、十齿花、白辛树。古老的活化石植物有木兰、方竹、猕猴桃、五味子、幅花巨苔等。珍贵的保护动物有豹、苏门羚、黑叶猴、穿山甲、麝、大灵猫、锦鸡、蟒蛇等。此外,还有成片的苔藓林、山茶林和杜鹃林。特别地,公龙岭上生长着1500余亩连片的原始矮林杜鹃,树龄多在百年以上,花开时节万紫千红、分外妖娆。

2.区位交通条件:贞丰县区位侥势突出。贞丰位于黔西南州北大门,到兴义、贵阳、云南昆明、广西南宁的距离分别为100公里、179公里、400公里、480公里,是黔西南州打造的“兴兴贞安”城镇经济圈的重要核心区之一,是贵州省通往南亚、东南亚的陆上节点,是西南水运出海中通道的陆路要冲。贞丰县交通十分便捷。近年来,贞丰县不断加大投资,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初步形成了“铁、公、机”在内的立体交通网络体系,对外联系十分方便。

3.旅游资源:贞丰山川秀丽,物化天宝,人杰地灵,民风朴实,气候宜人,素有“喀斯特公园县”之美誉。境内自然风光瑰丽多彩,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民族风情浓郁,有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三岔河,雄奇壮美的北盘江大峡谷。被中外游人誉为“大地母亲”的天下奇峰双乳峰,被专家学者视为“大自然生物基因库”的龙头大山自然保护区,“布依铜鼓十二调”、“小屯古法造纸”等五项已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布依婚俗音乐”、“布依靛染制作技艺”等十项已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历史文化街区是贞丰悠久历史的一个缩影。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文昌宫、马二元帅府、花江铁索桥及一批古夜郎时期的珍贵文物,纳孔、纳蝉、必克民族村,旅游资源布局合理,人文古迹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民族风情与历史文化相互映衬,是一个绿色文化、红色文化以及古朴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民族文化相互交织、交相辉映的旅游胜地,令人神往,回味无穷。

产业条件:

1.森林旅游产业是朝阳产业、绿色产业和富民产业。森林旅游的发展,可以实现从砍树到看树、从卖山头到卖生态、从卖木材到卖景观、从把产品运出去到把城镇居民引进来的重大转变,在传播林业生态文化、促进旅游业提质升级、推动区域经济增长等方面的潜力十分巨大,重要性日益凸显。森林旅游是林业、旅游业的交叉领域,是带动林农致富和推动林区发展的一条重要途经,是十分重要的朝阳产业、绿色产业和富民产业。我国森林旅游产业正处于欣欣向荣的发展时期,很多地区通过发展森林旅游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我国森林旅游产业一直保持着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我国地大物博,森林资源十分丰富,尤其是经济相对落后的大山区、大林区,其森林、湿地、野生动植物资源相对富集,适宜发展森林旅游。我国森林旅游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保持了快速发展的势头。2014年,我国森林旅游产业接待的游客数量、创造的社会综合产值均创下新高。截至目前,全国各类、各级森林旅游地数量已超过8500处,其中各级森林公园3101处;各级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2189处;各级湿地公园979处。

2.贞丰县龙头山原始森林探险避暑生态旅游建设项目的优势条件较为明显。在贞丰县、安龙县北部与兴仁县的接界处,横卧着蜿蜒起伏百余里的龙头大山,古人曾以龙山东向拥群峦,策仗入来路曲盘,古木萧森饶画意,危岩环拱椅奇观”来描绘其壮观景色。龙头大山主要位于贞丰境内,抬头仰望龙头大山主蜂,可见腭嘴长伸、眼睛鼓凸、状如龙头,龙身逐渐向东南伸展。龙头大山被称为“庞大的物种自然基因库和风景名胜区”,地质地貌类型多样、生态资源十分丰富,适宜发展生态观光旅游、山地户外体育、科考探险及休闲度假等,开发前景十分看好。

3.全县总人口42万人,其中农村劳动力人数16万人,富余劳动力人数近7万人。为企业进入我县提供了充足的劳动力,为企业的发展拓展了广阔的空间。

市场前景预测:全国、贵州省、黔西南州人均GDP快速增长,为项目的市场需求提供了良好的保障。世界旅游组织的经验数据显示:当一国人均GDP达到2000美元,休闲旅游的需求骤升;当人均GDP达到3000美元时,度假旅游的需求逐渐旺盛;当人均GDP达到5000美元时,开始进入成熟的度假经济时期。2014年,全国、贵州省、黔西南州的人均GDP分别超过7000美元、4000美元、3000美元,正处于休闲度假旅游飞速发展的大好时期。

项目选址及规模:项目选址贞丰县龙场镇,占地面积8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3000平方米。

项目建设内容:建设游客综合服务区、原生态旅游观光带、山地户外运动区、生态休闲度假区等功能区。项目用地面积为120亩,总建筑面积为63000平方米。

财务指标分析:总投资额80000万元,引资金额80000万元,投资回收期6年,年销售收入65000万元,年利润13333万元,投资利润率17%。

优惠政策及扶持条件:详见《贞丰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项目联系人及电话

18610884067 (微信同号)

特色服务推荐